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二季度GDP增1.2% 7月CPI降0.3%

西班牙二季度GDP增1.2% 7月CPI降0.3%

汇通网2014年07月31日08:54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国家统计局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1.2%,第一季度为增长0.5%。西班牙7月CPI年率亦下滑0.3%,6月为上升0.1%。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周三(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超过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预期,7月物价较上年同期下滑。经济学家认为,内需为这一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复苏提供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6%,高于西班牙央行上周预期的0.5%,第一季度为增长0.4%。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1.2%,第一季度为增长0.5%。

东方汇理银行经济学家Frederik Ducrozet称,西班牙央行预期有误,这很罕见,即便只差了0.1个百分点,这暗示经济动能要比预期稍显强劲。

随着内需开始从严苛的紧缩措施影响中恢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希望藉此来降低高达25%的失业率。

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昨日表示,政府预计今明两年经济分别增长1.5%和2%,高于此前预期。金多斯称,这将使得今年失业率有望比原先预期的24.9%更低。他说,具体细节将在9月份公布。

物价下滑

经济走强未能阻止物价的下滑。西班牙统计局周三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西班牙7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年率初值下降0.3%,降幅大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0.1%,6月为持平。

西班牙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亦下滑0.3%,6月为上升0.1%。

野村(Nomura)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acques Cailloux表示,鉴于先前经济增长乏力,西班牙仍存在大量产出缺口。周期性上升并不足以填补这种缺口并抑制通缩压力。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