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媒:制裁或致俄罗斯和欧盟两年损失千亿欧元

俄媒:制裁或致俄罗斯和欧盟两年损失千亿欧元

中国网2014年07月30日11:1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受制裁影响,俄罗斯今年损失230亿欧元,明年将损失750亿欧元。而限制俄罗斯进入金融市场,关于武器、商品和军民两用技术供应的禁止也使欧盟遭受不会比俄罗斯少的损失。

据俄罗斯媒体《共青团真理报》7月28日报道,受制裁影响,俄罗斯和欧盟在两年里将损失1000亿欧元。这引起了南欧经济脆弱国家的不安。

根据布鲁塞尔一份数据估计,俄罗斯两年内在欧盟的经济制裁中的损失将高达近1000亿欧元。欧洲经济也可能会产生类似损失。这些数字是在布鲁塞尔进行的讨论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中宣布的。

经济制裁的实施将会使俄罗斯今年损失230亿欧元,明年将损失750亿欧元。而限制俄罗斯进入金融市场,关于武器、商品和军民两用技术供应的禁止也使欧盟遭受不会比俄罗斯少的损失。欧盟委员会预计,如果俄罗斯采取行动反击金融和贸易制裁的话,今年的损失将达到400亿欧元,明年将近500亿欧元。

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道,这尤其在经济脆弱的南欧国家引起了不安,其中有意大利。在上周委员会会议上,欧盟南欧国家成员的常驻代表建议他们的同事考虑到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带来的负面影响。欧盟成员国的代表们于周二在布鲁塞尔讨论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德国经济东方委员会代表在俄罗斯经营的公司统计了一下,经济制裁使直接关系到俄罗斯——德国贸易关系的350,000个工作岗位岌岌可危。但是,委员会主席埃克哈德·科德斯不顾出版物上强调的消极后果,表示支持制裁俄罗斯。

至今为止,欧洲实行的只是对俄罗斯大型官员和商人的个人制裁。他们被禁止进入欧盟,他们在欧盟国家的资产也被冻结。现在欧盟国家正在讨论对俄罗斯经济部门实施制裁的可能性,虽然这个想法有很多反对者。事实上,对俄罗斯实行制裁在欧洲已经遭到很多抵制,丹麦嘉士伯啤酒公司。因为乌克兰不稳定的局势和对俄罗斯实行严厉制裁的担忧,公司已经损失1250万美元的利润,而且预期市场将继续下滑。而法国兴业银行内俄罗斯资产也减值5.25亿欧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