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中国技术”加强护航巴西互联网安全

“中国技术”加强护航巴西互联网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10:4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本土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29日在里约推出新一代互联网安全系列产品,其核心技术由中国投资方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此次新合作在帮助加强巴西网络安全的同时,也继续推动中国互联网公司拓展拉美市场。

新华社记者刘隆 张强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XINHUA08.COM)--巴西本土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29日在里约推出新一代互联网安全系列产品,其核心技术由中国投资方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此次新合作在帮助加强巴西网络安全的同时,也继续推动中国互联网公司拓展拉美市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结束对巴西等拉美四国的访问,再度吸引世界对中国与拉美合作的瞩目。巴西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的出炉,也是中拉合作又一次成功尝试。

巴西电脑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PSafe)此次推出“PSafe应对网银风险的全新安全解决方案”,包括个人电脑安全卫士、手机卫士、浏览器、网址导航等,力求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加大马力应对巴西国内迅速提升的网络安全需求。

PSafe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德梅洛说,网络威胁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难题,而中国奇虎360公司作为最大投资方和技术提供方,为该公司保护巴西乃至整个拉美地区用户的互联网安全提供了关键助力。

互联网安全问题正日益引起巴西社会高度关注。这个拥有两亿多人口的新兴市场拥有9000万互联网用户,是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市场和第四大手机市场。但互联网技术的迅速普及也带来网银风险等重大安全隐患。

据美国知名互联网数据分析公司ComScore统计,仅2014年6月,巴西共有3100万人次登陆网络银行,同比增长了16%。巴西国内与银行有关的诈骗案件过去两年间几乎翻了一倍,约60%由网络攻击或网上钓鱼软件陷阱所致。

据介绍,在“中国技术”鼎力支持下,PSafe公司的葡萄牙语网络安全产品已占领巴西40%市场份额;其西班牙语系列产品也积极挺进墨西哥、阿根廷、智利等拉美国家。

德梅洛说,PSafe手机卫士现已拥有巴西26%安卓系统手机用户,依靠巴西对拉美市场的辐射力以及“中国技术”的支撑,该公司计划于2015年底前占领整个拉美市场50%份额。

中拉合作整体升温不仅推动了PSafe公司这样的巴西本土公司在拉美地区快速发展,也有益于中国互联网公司拓展拉美市场。

据介绍,奇虎360公司不仅在巴西派有常驻工程师提供技术保障,还在香港、北京两地研发中心设立专业团队为巴西PSafe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里约市招商引资官员马塞洛·哈达德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