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外长呼吁美国敦促乌克兰尽快停火

俄罗斯外长呼吁美国敦促乌克兰尽快停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09:1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9日呼吁美国对乌克兰当局施加影响,促其尽快达成停火并与乌东部地区进行对话。

新华社记者高春霄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9日呼吁美国对乌克兰当局施加影响,促其尽快达成停火并与乌东部地区进行对话。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通报,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强调,要遵照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欧盟今年4月17日达成的日内瓦文件,开启乌克兰冲突各方对话。两国外长商定,将采取措施为落实该文件创造条件。

通报说,两国外长均表示要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就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问题通过的第2166号决议。拉夫罗夫强调,联合国安理会应就该决议履行情况进行监督。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当局公开宣称要用军事手段夺取马航客机坠毁区域的控制权并已经开始进攻行动,这不仅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要求,也导致国际调查专家组仍未能抵达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声明说,俄方呼吁西方国家敦促乌克兰当局停止针对本国人民的“战争”。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敦促各方充分配合对这一事件展开的国际调查。(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