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指出英国低利率政策适宜

IMF指出英国低利率政策适宜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30日09:1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英国央行目前的低利率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如果其国内通胀加速可能需要快速调整政策,但目前还看不到其通胀率加速的迹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英国央行目前的低利率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如果其国内通胀加速可能需要快速调整政策,但目前还看不到其通胀率加速的迹象。

IMF指出,总体而言,其对英国经济的中短期前景要较一年前乐观许多。IMF上周预计英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2%,在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中处于领先地位。

IMF表示,对英国近期应对房市泡沫风险的措施表示欢迎,英镑汇率估值被高估了约5%—10%,英镑的强势已经妨碍了英国削减贸易赤字的努力,并使得经常账户赤字高企。IMF指出,英国当前经常账户收支比均衡水平弱2.6%。英国政府在拉低英国财赤方面采取了正确的举措,尽管可能在未来不得不要考虑进一步增加税收。IMF还在报告中表示,英国目前产出缺口相当于GDP的1.3%,并将逐步收窄,失业率将在2019年降至5.5%左右的水平。(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