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同意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一揽子制裁措施

欧盟同意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一揽子制裁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08: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9日发表联合声明,同意欧盟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一揽子制裁措施,涉及金融、军事、石油等领域。

新华社记者帅蓉 张晓茹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9日发表联合声明,同意欧盟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一揽子制裁措施,涉及金融、军事、石油等领域。

声明称,这些新制裁措施包括限制俄罗斯国有金融机构进入欧盟金融市场,对俄罗斯实施武器禁运并禁止向俄出口军事终端用户使用的军民两用商品,限制俄罗斯获取欧盟敏感技术尤其是石油产业的敏感技术。

新制裁措施还包括扩大对“有损于乌克兰领土与主权完整”的个人及企业的制裁名单,延迟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向俄提供金融资助,限制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进行投资和贸易,以及旨在以降低合作水平为目的而重新评估俄欧双边合作关系等。

声明还称,如果俄罗斯开始积极寻求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方案,欧盟将会收回这些制裁决定并寻求与俄罗斯谈判或接洽。

自3月17日欧盟开始就乌克兰问题实施制裁至本月25日欧盟宣布新一轮制裁措施,共有俄罗斯和乌克兰的87名个人以及22家机构和企业被列入制裁名单。(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