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ABB联手沃尔沃开发公交快速充电系统

ABB联手沃尔沃开发公交快速充电系统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28日08: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ABB日前宣布与沃尔沃客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纯电动及油电混合公交大巴开发配套的基于开放标准协议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并推动其商业化运营。

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日前宣布与沃尔沃客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纯电动及油电混合公交大巴开发配套的基于开放标准协议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并推动其商业化运营。

据悉,两家公司的合作将致力于推动电动公交快速充电的标准化,包括充电基础设施与电动公交之间的通信协议、充电接口以及车顶自动连接系统(ACS)的规格等。开发的技术不但可以使公交车通过安装在车站顶部的自动连接系统实现快速充电,而且可以连接电缆在夜间完成充电。

此外,ABB与沃尔沃客车公司将就卢森堡公共交通部门展开首个合作项目,该项目包括12辆配备ABB全自动电动公交充电系统的沃尔沃混合动力公交车,这批客车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并由卢森堡最大的旅游和运输公司Sales-Lentz在既有公交线路上运营。

资料显示,沃尔沃客车公司于2009年推出了首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目前已向21个国家交付了近16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该公司的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于今年9月在德国汉诺威车展首次亮相。与传统柴油公交车相比,这款车能够降低75%的燃料消耗。

自2010年起,ABB已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超过1500套直流快速充电系统,为汽车厂商、电力公司、政府和零售商等客户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这其中包括在荷兰、爱沙尼亚和丹麦3国打造的全国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杨博)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