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手机新玩法 “电子纹身”解锁

一周科技商情:手机新玩法 “电子纹身”解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5日11: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摩托罗拉“电子纹身”可解锁手机;iRobot家用机器人销量大增;斯沃琪否认染指苹果iWatch;曝部分谷歌眼镜显示屏涨裂;Facebook称决不放弃搜索引擎业务;三星105寸4K曲面电视接受预订售价约74万……

Moto X Tattoo

手机解锁新方法:摩托罗拉“电子纹身”

本周二,摩托罗拉方面宣称,Moto X手机的美国用户现在可以购买电子纹身来解锁他们所使用的摩托罗拉手机,而不再需要通过输入密码方式来解锁。事实上,摩托罗拉早在去年的D11大会上就提出了这一理念。如今,BI方面也是首次看到基于这一理念的现实产品出现在人们视野中。

这种电子纹身由VivaLnk公司和谷歌的高级技术与项目团队联合打造,主要使用近场通讯(NFC)技术。这种电子纹身非常薄,而且非常灵活,足以贴到用户的皮肤上。尽管摩托罗拉将其称为电子纹身,但事实上,更像是近场通讯贴纸(NFC sticker),这种纹身使用粘合剂就可以贴到用户皮肤上,当然也随时能够剥掉。

irobot

iRobot家用机器人销量大增

美国机器人制造业巨头iRobot公司(IRBT)于7月22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家用机器人销量大增,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至1.398亿美元,净利润为850万美元,同比上涨2.4%,合每股收益为0.28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计实现营收2.54亿美元,同比上涨7.35%;实现净利润1380万美元,同比下降16.8%。

斯沃琪否认染指苹果iWatch 称其仍是鸡肋

周三,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公司正在和瑞士知名手表厂商斯沃琪(Swatch)合作,研发智能手表iWatch。不过周三晚些时候,斯沃琪对外否认了这一传言。

虽然智能手表已经成为最热门的穿戴设备之一,许多传统的手表制造商也通过和科技公司合作等模式,进入这一领域,但是斯沃琪集团却有着独立的看法,即现阶段智能手表还是一个不成熟的产品。

此前,斯沃琪的首席执行官哈耶克(NickHayek)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亲自目睹一些消费者对于智能手表产品的不认同。在他们看来,智能手表电池续航太差,需要频繁充电,另外显示屏幕太小,阅读起来费眼,另外还存在个人隐私泄露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