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应暂时维持低利率

IMF: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应暂时维持低利率

核心提示:IMF 7月24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IMF并指出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应暂时维持低利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7月24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主要是考虑到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经济在年初的疲软表现。

IMF警告道,导致下调预估的因素中仅有部分是暂时性的。IMF表示,特别是一些较发达国家面临着经济停滞的风险,除非它们通过深化改革采取更多行动来提振经济增长,例如投资基础设施或者调整税收法规。

IMF在展望报告中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4%,比4月份的预期低了0.3个百分点,明年增速应该可以加速至4%,同今年稍早的预估一致。

IMF表示,在2007-09年深度金融危机后,仍然无法保证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复苏,而中东和乌克兰危机的地缘政治风险会进一步殃及增长。

IMF称:“尽管利率保持在非常低水准,且包括整顿财政或收紧融资条件等阻碍经济复苏的情况减少,但仍未出现强劲的需求动能。”IMF并指出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应暂时维持低利率。

美国、日本、欧元区和英国央行都已大幅下调利率以带动经济增长,并承诺保持低利率更长时间以让复苏站稳脚跟。

IMF表示,全球经济的亮点包括日本、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经济增长加速,但这被美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疲弱,以及中国内需放缓所盖过。俄罗斯也拖低整体增长预估,因遭受制裁及乌克兰危机的其它影响,俄罗斯经济预计今年难见增长。

实际上,在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金砖五国中,只有印度没有被IMF下调预估,因在该国大选后企业信心恢复。

IMF将今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预估下调0.4个百分点至1.8%,预计明年增长2.4%;将今年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增长预估下调0.2个百分点至4.6%,预计明年增长5.2%。

IMF在最新的预估中使用今年稍早发布的新购买力平价指标来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显示在过去三年全球经济实际增幅要比IMF原本预想的更快,特别是在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