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推400亿美元刺激计划 下调GDP预期

韩国推400亿美元刺激计划 下调GDP预期

腾讯财经2014年07月24日14:1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在400亿美元(41万韩元)经济刺激计划中,包括11.7万亿韩元的财政扩大支出,以及29万亿韩元的额外资金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周四宣布推出4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受消费者开支及全球经济复苏低迷状况的影响,韩国经济正在承受重压。

韩国政府表示,将放宽抵押贷款政策,还会为动用现金储备来发放工资与股息的企业提供税收优惠。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预计今年韩国GDP增速将达到3.7%,低于去年12月4.1%的预期值。2013年,韩国经济增长了3%。企划财政部预计2015年本国经济能够实现4%的增长。企划财政部将国内需求疲软归因于今年4月的沉船事故以及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导致韩国出口业务需求缩水。

本周四,韩国央行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滑落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点。第二季度,韩国根据季节调整的GDP数值环比一季度增长了0.6%。

在400亿美元(41万韩元)经济刺激计划中,包括11.7万亿韩元的财政扩大支出,以及29万亿韩元的额外资金支持。资金将用来资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员工购置房产,而韩国政府也会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债务担保。

为了提振楼市,韩国政府还将放宽购房者的抵押贷款政策。如果企业利用自己的现金储备来支付工资或者股息,政府将给予税收优惠,政府希望借此提高家庭收入和购买力。

韩国政府还降低了对消费价格的预期,预计2014年消费价格将增长1.8%。低于去年12月2.3%的预期值。企划财政部预计2015年通胀率会达到2.3%,低于央行2.5%至3.5%的年度目标区间。

韩国政府调低经济增长预期的举动令外界猜测,韩国央行可能会在8月下调基准利率以支持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