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最快下周或宣布违约 投资者严阵以待

阿根廷最快下周或宣布违约 投资者严阵以待

汇通网2014年07月24日08:5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目前再度面临主权债券违约危机,在最糟糕的状况下,该国可能在大约一星期后即宣布主权违约,因而,市场观察人士也开始未雨绸缪的估算一旦该国违约后所可能造成的经济后果,并开始做好相应的防备。

阿根廷目前再度面临主权债券违约危机,在最糟糕的状况下,该国可能在大约一星期后即宣布主权违约,因而,市场观察人士也开始未雨绸缪的估算一旦该国违约后所可能造成的经济后果,并开始做好相应的防备。

业内投行的相关人士指出,一旦阿根廷发生主权违约,那么该国将无法继续在公开市场上获得更多的财政融资,这将造成恶性循环式的连锁反应,同时也对该国的进出口贸易活动造成致命打击,同时该国本国货币汇率也会出现雪崩式的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在阿根廷违约之后,现任政府势必要面临收拾财政违约烂摊子这个大难题,这可能再度导致政府倒台事件发生,而一旦现任政府倒台,其继续者仍会面临相同的难题。而该国进行外债重组并走出违约困境重返。该国企业及中央与地方政府则也要过上数年才能重新恢复公开市场募资的能力。

虽然阿根廷的经济规模尚不足以对全球市场造成致命的冲击,但是作为该国的第一大外资债主的美国在一旦违约事件发生后仍会受到牵连性影响。届时短时间的金融市场波动将会在所难免,而投资者也须对此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