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首季债务占GDP比重达93.9% 创新高

欧元区首季债务占GDP比重达93.9% 创新高

国际在线2014年07月23日16: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2014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的负债总额占到其GDP的93.9%,比例再次创下新的记录。整个欧盟的负债额也占到GDP总额的88%。

据德国《明镜》周刊7月22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的负债总额占到其GDP的93.9%,比例再次创下新的记录。此外,整个欧盟的负债额也占到了GDP总额的88%。

报道称,欧盟统计局当地时间7月22日在卢森堡表示,欧元区18国的负债总额已占到了GDP的93.9%,比例明显高于此前一个季度的92.7%。从整个欧盟的情况看,负债比例也从2013年第四季度的87.2%上升到88%。

据悉,负债比例最高的国家分别是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务占GDP总量的比例分别为174.1%、135.6%和132.9%。比例最低的国家分别是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和卢森堡,分别为10.0%、20.3%和22.8%。德国的负债比例为77.3%,处于中游水平。

欧洲货币联盟根据马斯特里赫特标准规定,为保持货币与市场的稳定,一个国家的负债总额不应当超过GDP的60%。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