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央行官员:调税影响减弱 关注其对消费影响

日央行官员:调税影响减弱 关注其对消费影响

汇通网2014年07月23日16: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表示,日本经济正继续呈现趋势性温和复苏,4月上调消费税对家庭支出的影响正在减弱。

日本央行(BOJ)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周三(7月23日)在日本东部城市静冈会见商界领袖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经济正继续呈现趋势性温和复苏,4月上调消费税对家庭支出的影响正在减弱。

然而,他警告称,上调消费税令家庭实际收入减少,因此必须密切关注其对消费的影响。

对于家庭支出,他指出:“整体来看,家庭支出仍然稳固,因就业和薪资状况持续改善。”

在被问及央行的退出策略时,他表示,现在讨论日本央行的质化及量化宽松(QQE)退出策略还为时尚早。

他称,日本央行有退出2006年量化宽松的经验,并且具有回收流动性的多种工具;但如何使用这些工具回收流动性以及这些工具的使用顺序,将取决于当时的经济和物价条件。

然而,他表示,日本央行已无法运用上次的QE退出策略,因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更大且债务存续期更长。

此外,就货币政策而言,中曾宏还指出,货币政策能够发挥调节财政失衡的作用;总体看,极度宽松的政策持续时间过长或会刺激过度冒险,但日本还未发现这种行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