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EEE:20年后汽车将不再有方向盘或踏板

IEEE:20年后汽车将不再有方向盘或踏板

搜狐科技2014年07月23日10:1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日前对来自不同行业的超过200名专家进行了一次调查访问,最终作出如下结论:到2030年,大多数新车将不再配备后视镜、喇叭和紧急刹车;而到了2035年,它们就连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都没有了。

7月23日消息,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日前对来自不同行业的超过200名专家进行了一次调查访问,并最终作出了如下结论:到2030年,大多数新车将不再配备后视镜、喇叭和紧急刹车;而到了2035年,它们就连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都没有了。这是因为在未来世界当中,人类的驾驶技术相比机器差的太远了,因此他们连碰方向盘的必要都没有。

经过汽车厂商多年的研究,促成传统汽车在部分情况下进行自动驾驶的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相关的产品可能会在未来10年之内进入市场。不过那时的自动驾驶汽车和如今的技术水平相比并不会存在太大不同。在结合了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行人识别和停车辅助之后,你基本上就已经得到了一部可以自己进行控制的汽车。

但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距离。我们需要法规来约束和管理这些汽车,保险公司也需要制定新的规则,来应对事故责任方并非人类司机的情况。而包括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在内的许多硬件元件依然需要提升。

“改变是不可避免的”,帕尔马大学计算工程教授兼IEEE会员Alberto Broggi说道,“你无法改变这一点。”这种改变也将会让汽车从延续百年的设计规则当中释放出来,不过目前只有谷歌公开地展示了他们在这上面的想法。

Briggi说,2035年的预测时间是很实际的,但在交出完全控制权之前,“你需要非常确认汽车可以处理任何情况”。而这将需要大量的测试和确认。

IEEE的本次调查还引发了另一个问题:当人们都不开车了,汽车制造商们要怎么办?Broggi说,他们可以从传统汽车制造业务当中转移,转而来开发最全能的自动驾驶汽车。他们的宣传内容将不再是汽车的马力,而是它们有能力去安全地处理多么糟糕的状况。(Eskimo)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