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欧美考虑对俄罗斯采取更多行业制裁

欧美考虑对俄罗斯采取更多行业制裁

汇通网2014年07月23日08:3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荷兰外交大臣提莫曼斯7月22日表示,欧盟将考虑对俄罗斯国防、能源、金融服务和高科技产品采取可能的制裁。

荷兰外交大臣提莫曼斯(Frans Timmermans)周二(7月22日)表示,欧盟将考虑对俄罗斯国防、能源、金融服务和高科技产品采取可能的制裁。

提莫曼斯称,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外长委托欧盟委员会草拟针对上述行业的制裁方案。这是上周东乌克兰亲俄分裂分子涉嫌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后,欧盟外长举行的首次会议。

提莫曼斯说道,欧盟制裁名单上将列入更多俄罗斯人。欧盟制裁对象是破坏东乌克兰稳定的个人和企业。提莫曼斯说,高级外交官周四(7月24日)将开会决定新增受制裁人员名单。

英国外交大臣Philip Hammond响应了提莫曼斯的说法。Hammond表示,欧盟各国外长同意对俄实施新的武器销售禁令,同时在资本市场与金融业服务准入以及能源部门使用的高科技产品等方面施加限制。

当天,白宫发言人也表明了美国的立场:美国将继续审视对俄制裁,并愿意考虑付出额外的代价,而且美国尤其希望欧洲能够就制裁采取更多行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