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经济可能在本财年摆脱通货紧缩

日本政府:经济可能在本财年摆脱通货紧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6: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22日发布声明显示,因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措施推高物价水平,2014财年日本名义GDP将增长3.3%,与上次预期持平。如果预测准确,日本名义GDP增速将在17年来首次超过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GDP增速,意味着日本经济可能在本财年摆脱长达近20年之久的通货紧缩。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22日发布声明,将日本2014财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调至1.2%,低于上次预期的1.4%,主要是担心自4月1日起上涨消费税将继续打击国内需求。

声明显示,因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措施推高物价水平,2014财年日本名义GDP将增长3.3%,与上次预期持平。如果预测准确,日本名义GDP增速将在17年来首次超过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GDP增速,意味着日本经济可能在本财年摆脱长达近20年之久的通货紧缩。

具体来看,日本内阁府预计,2014财年占GDP总额60%左右的个人消费将增长0.3%,低于此前预测的0.4%;企业投资则将增长4.9%,高于此前预计的4.4%。

2015财年,日本实际GDP将增长1.4%,名义GDP增长2.8%。此外,去除消费税进一步增长所带来的影响后,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增长1.8%,进一步接近日本央行制定的2%的通胀目标。(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