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臭肉门跌了股价寒了人心 洋快餐如何自我救赎

臭肉门跌了股价寒了人心 洋快餐如何自我救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6: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肯德基和麦当劳供应商曝出的“臭肉门”事件成为舆论热议话题。面对知名国际洋快餐品牌频频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人们不禁感慨:伤的不仅是胃,还有心……面对愈发受重视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备受质疑的“双重标准”,洋快餐们能否挽救民心,自我救赎?

作者:王婧 实习生李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肯德基、麦当劳供应商曝出的“臭肉门”事件迅速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面对知名国际洋快餐品牌频频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人们不禁感慨:伤的不仅是胃,还有心……面对愈发受重视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备受质疑的“双重标准”,洋快餐们能否挽救民心,自我救赎?

过期肉伤的不只是胃 麦当劳百胜股价均遭重挫

近日,多家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爆大量使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引发广泛关注。

7月21日晚间,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7月20日,媒体披露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生产过程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麦当劳等使用问题食品原料。对此,该局立即部署安排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处理。

来源:新浪财经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美国OSI集团(OSI Group),主要从事为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提供肉类、海鲜、米面制作及蔬菜产品的生产和加工业务。OSI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及蔬菜加工集团,也是麦当劳、百胜集团等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

此次事件让麦当劳和百胜集团再度陷入风口浪尖,过期肉的恐慌迅速在消费者间蔓延。受此次事件的影响,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股价周一收盘大跌4.25%,市值蒸发近15亿美元(约合93亿人民币);麦当劳股价下跌1.45%,并拖累消费板块整体承压。

来自欧洲商情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显示,在价值1740亿美元的中国快餐业市场中,麦当劳和百胜餐饮集团是销售额最高的两个品牌。两公司7月21日向消费者道歉,并称他们将立即停止使用由美国OSI集团旗下上海福喜公司所提供的产品,改用其它采购渠道。两公司均表示正在调查问题,但是改变供应商会导致暂时的产品供应不足。

2012年由于抗生素残留超标,百胜和麦当劳的销售大受影响。此次过期肉事件或许也会对相关企业业绩形成冲击,因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在上周,百胜餐饮集团表示,受在华业务销售额和利润率继续上升提振,第二财政季度利润增长19%。在华同店销售额第二财季增加15%,其中肯德基增加21%。

另据路透中文网报道,2012年新闻稿显示,OSI在中国的客户除百胜集团和麦当劳以外,还包括星巴克、日本的萨莉亚、棒约翰、汉堡王以及Doctor's Associates Inc旗下的赛百味。

汉堡王股价周一跌1.6%,收报26.13美元。星巴克股价走低0.42%。星巴克一位发言人对路透表示,该公司与上海福喜公司没有任何直接的业务联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