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市场对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首次低于1%

市场对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首次低于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4:1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中央银行针对经济分析人士的最新调查显示,市场对巴西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下调至0.97%,首次低于1%。受访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巴西消费信心偏低和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极大地抑制了经济增长。世界杯赛事也无法提振巴西经济。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针对经济分析人士的最新调查显示,市场对巴西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下调至0.97%,首次低于1%,成为央行公布这一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受访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巴西消费信心偏低和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极大地抑制了经济增长。世界杯赛事也无法提振巴西经济。

此次调查表明,巴西今年通胀预期小幅下调至6.44%,接近央行设定的目标区间的上限。这一预测低于前一周6.48%的预期。

日前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虽然零售业出人意料有所增长,但工业生产出现极大下降,因此经济活动整体出现萎缩。

尽管面临经济低迷和通货膨胀高企的艰难处境,上周巴西央行还是决定维持11%的基准利率不变,并指出这只是暂时的。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工业部门存货增加和工商界对巴西国内经济增长的担心,将会导致巴西经济下半年仍难有起色。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