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俄拟降低对微软IBM等欧美科技企业依赖

外媒:俄拟降低对微软IBM等欧美科技企业依赖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2日09:4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媒体周一引述俄罗斯议会下院一个下属委员会的文件报道,俄罗斯议会正在准备通过一项新的规则,希望降低该国对外国技术供应商的依赖度,在美国对俄罗斯最大的多家企业实施新一轮制裁之后,俄罗斯的这一回应可能对包括微软和IBM在内多家科技企业的销售造成伤害。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引述俄罗斯议会下院一个下属委员会的文件报道,俄罗斯议会正在准备通过一项新的规则,希望降低该国对外国技术供应商的依赖度,在美国对俄罗斯最大的多家企业实施新一轮制裁之后,俄罗斯的这一回应可能对包括微软和IBM在内多家科技企业的销售造成伤害。

媒体所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的信息系统战略委员会正在起草一份法案,将要求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给予本地供应商在软件和硬件招标上的优先选择。文件提出了针对供应商选择上的一些标准,包括优先选择那些不包括进口的,需要授权的组件的产品。

委员会执行书记官安德烈-切诺格诺夫(Andrey Chernogorov)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完全是因为制裁。考虑到当前的国际紧张局势,以本地软件和硬件来取代进口产品,已经成为确保自给自足状态的关键。”

奥巴马政府在7月16日宣布升级对俄罗斯银行能源以及防务企业的制裁措施,以惩戒该国对乌克兰的干预。就在第二天,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被击落,造成298人死亡。乌克兰危机随即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俄罗斯将遭受更大规模的制裁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

信息系统战略委员会的文件引述俄罗斯科学院的估算指出,惠普、IBM、微软、思科系统、甲骨文以及德国的SAP等科技巨头2013年时候在俄罗斯有2850亿卢布(81亿美元的销售额。惠普和IBM两家公司就占据了这一收入中的78%份额,而在总销售额中,有77%来自政府和国有企业的合约。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