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美对俄制裁殃及德国出口企业

欧美对俄制裁殃及德国出口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08: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工商大会日前预计,每4家德国出口企业中就有一家将受到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措施的负面影响。《莱茵邮报》21日援引德国工商大会对外经济负责人福尔格尔·特赖尔的话说:“四分之一有国外业务的德国企业将受到(对俄制裁)的影响”。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工商大会日前预计,每4家德国出口企业中就有一家将受到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措施的负面影响。

《莱茵邮报》21日援引德国工商大会对外经济负责人福尔格尔·特赖尔的话说:“四分之一有国外业务的德国企业将受到(对俄制裁)的影响”。他表示,由于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采取不同的制裁措施,那些既与俄罗斯同时也与美国存在经营关系的德国公司尤其要注意检查所有正在进行的业务往来,看是否与各项制裁措施相关。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欧盟和美国上周宣布加强对俄罗斯制裁。美国对俄罗斯的惩罚措施主要针对军工、金融和能源企业,而欧盟主要的打击对象是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分子的支持者。

在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发生后,德国联邦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诺贝特·勒特根表示,欧盟可能将采取进一步举措,对俄罗斯实施包括经济领域在内的制裁。(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