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欧盟提供9800万欧元资助秘鲁经济发展和缉毒

欧盟提供9800万欧元资助秘鲁经济发展和缉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08:2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发展事务委员皮耶巴尔格斯21日宣布,欧盟将在2014至2017年期间向秘鲁提供9800万欧元,以促进该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秘鲁访问的欧盟发展事务委员皮耶巴尔格斯21日在利马宣布,欧盟将在2014至2017年期间向秘鲁提供9800万欧元,以促进该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皮耶巴尔格斯介绍说,上述资金中的6600万欧元主要用于秘鲁农产品出口以及实施多边贸易协定,其余3200万美元用于减少毒品种植、生产、贩运和非法消费,通过推动可持续、合法的经济活动消除古柯种植地区的贫困。

皮耶巴尔格斯强调,近年来,秘鲁无论在经济方面,还是在社会发展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欧盟与秘鲁之间的关系也在稳步增强。他希望欧盟的经济援助能有助于推动秘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秘鲁外交部长贡萨洛·古铁雷斯表示,在欧盟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下,秘鲁将坚定不移地实施缉毒计划,大力发展经济,努力改善民生。

近年来,秘鲁与欧盟国家的双边与多边合作关系发展良好,据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2007至2013年期间,欧盟已向秘鲁提供了1.35亿欧元,用于资助这个南美国家的缉毒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