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呼吁欧央行创造欧元区复苏的完美经济环境

拉加德呼吁欧央行创造欧元区复苏的完美经济环境

腾讯财经2014年07月21日10:4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7月18日表示,一个“恶性循环”可能冲击已显得晦暗的区域经济复苏迹象,并呼吁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国家领导人设法创造一个欧元区实现复苏的完美经济环境。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7月18日表示,市场对于欧元区的前景可能有些过于乐观,并警告说,大规模的债务负担,大量失业人口以及低通货膨胀可能对区域增长造成打击。

拉加德是在巴黎参加罗伯特舒曼基金会组织的一次活动期间发表讲话提出这一警告的。她说,欧洲仍在面临事关其长期未来的重要挑战,市场可能有过于自满的风险。她表示,“好消息是,欧洲经济正在从危机中复苏。信心正在改善中,金融市场也是乐观的,甚至是过于乐观的。”

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各国被迫对各自的经济进行重组和再平衡。随后的主权及银行债务危机导致欧元区在2011年跌入了衰退之中。区域经济在2013年夏季终于实现了再度扩张的走势,但是也仅仅在这一时期内实现了扩张——欧元区未能延续之前的增长势头,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只有0.2%的同比增幅。

拉加德在发言中说,一个“恶性循环”可能冲击已显得晦暗的区域经济复苏迹象,并呼吁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国家领导人设法创造一个欧元区实现复苏的完美经济环境。

对于应该采取的措施,拉加德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说,欧元区政府应该消除伤害创新,就业创造和生产力表现的结构性障碍。她也说,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应该是支持性的,直到需求开始加速增长。拉加德再次呼吁各国政府在公共投资上有更多开支,并号召欧元区完成一个银行联盟,修复区域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

拉加德在发言中说,“更加发达和多元化的区域资本市场可以支持创新,投资以及长期增长。与世界市场更深层的整合将会提升生产力,将各国植入全球供应链当中。”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