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复苏过于乐观

拉加德: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复苏过于乐观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表示,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复苏过于乐观,欧元区失业率和公共债务水平依旧很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五(7月18日)表示,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复苏过于乐观,欧元区失业率和公共债务水平依旧很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拉加德上周五在巴黎举行的舒曼基金会上称,值得高兴的是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投资者信心正在改善,金融市场较为乐观,但欧洲青年失业率高企是“一场大灾难”。

外媒调查显示,分析人士预期2014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1%,速度不及2007年金融危机发生前的一半。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希望从对欧元区资产投资中获得高收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拉加德呼吁欧盟官员解决阻碍经济增长的结构性路障,并实行对市场来说更有效率的政策。

拉加德称,欧元区顽固的低通胀会破坏经济复苏,在私人需求完全恢复,并且欧洲央行物价稳定目标实现之前,货币政策都应提供有利支持。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