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批准向乌克兰发放下一批救助资金

IMF批准向乌克兰发放下一批救助资金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18日批准向乌克兰发放下一批救助资金,但IMF仍警告称,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有可能导致紧急融资被中断。IMF目前预计,今年乌克兰经济萎缩幅度为6.5%,而不是之前预计的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五(7月18日)批准向乌克兰发放下一批救助资金,但IMF仍警告称,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有可能导致紧急融资被中断。

IMF在一份声明中说,救助计划的关键前提是未来几个月乌克兰冲突开始降温的假设。

IMF工作人员说,若危机持续时间显著延长,那么当外部支持没有在适当条件下大幅增加时,这将严重削弱乌克兰政府完成救助计划所设目标的能力。

今年4月末,作为300亿美元国际紧急融资协议的一部分,IMF批准了170亿美元的救助方案。乌克兰亲俄政府2月份下台后,国际紧急融资协议旨在防止乌克兰经济崩溃。这次的14亿美元救助资金已在工作人员层面上获得批准,仍需获得IMF执行董事会的批准,但这只是一种正式流程。

政府军与亲俄武装分子的冲突对乌克兰财政构成严重拖累,迫使基辅采取了额外的预算紧缩措施。

IMF目前预计,今年乌克兰经济萎缩幅度为6.5%,而不是之前预计的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