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微软新革命 最大裁员的背后

一周科技商情:微软新革命 最大裁员的背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16:3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微软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上半年硅谷“疯投”给谁了;世界最大消费科技贸易展CES明年登陆中国;首款飞行摩托车发售 10分钟变身旋翼机;Facebook和Twitter将推新功能:在社交网络购物;消息称富士康将于本月开始量产iPhone 6;特斯拉将推“白菜版”Model 3;星巴克建设移动帝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微软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

微软周四宣布,该公司计划今明两年裁减最多1.8万名员工,这将创下微软史上最大的裁员规模,原因是其正在消化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并调整自身定位以适应未来发展。

被裁减员工主要来自微软收购而来的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也有大量来自公司的工程业务部门。此次裁员规模相当于微软员工总数的近15%。

分析认为,缩减手机等大众硬件的业务规模,是因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认为这项业务不是微软的核心业务。7月的第一周,纳德拉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备忘录,纳德拉表示,“设备+服务”的概念对微软有帮助,但微软现在需要独一无二的新战略,那就是关注于移动和云计算。

另科技博客网站re/code报道,微软将关闭Xbox Entertainment Studios,叫停进军原创视频节目制作领域的计划。微软还计划将在中国的手机制造业务迁移到越南。

上半年硅谷“疯投”给谁了?健康类应用成新宠

根据道琼斯近日发布的报告:硅谷风投扔给健康类初创和消费者应用(如Uber、Airbnb)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2001年以来的任何季度。

旧金山湾区(广义的硅谷)的二季度风投总额达到74亿美金(占了整个美国的54%),较一季度增长11.3亿美金,是dot-com泡沫以来的最大季度规模。

让VC们最舍得花钱的是健康类初创,包括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医疗软件类别的公司。整个健康领域总共融到10.7亿美金,较一季度上涨94%,规模大于近五年来任何季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