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调查:美国2014年经济料仅增1.6%

调查:美国2014年经济料仅增1.6%

汇通网2014年07月18日09: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知名财经媒体7月17日发布了针对美国经济的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业内专家已经将美国2014年全年的经济增速由上月预计的2.2%下调到了1.6%。专家指出,明年经济增速幅下滑甚至衰退的可能性仅有12%。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周四(7月17日)发布了针对美国经济的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业内专家已经将美国2014年全年的经济增速由上月预计的2.2%下调到了1.6%,但做出这一调整的很大原因在于一季度经济表现因天气影响意外低迷的冲击,而美国经济在此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仍微乎其微。专家指出,明年经济增速幅下滑甚至衰退的可能性仅有12%。

专家同时预计,美国总体失业率将在2014年底下降到5.9%,这仍比美联储此前所预计的状况要好,之后,美国失业率在2015年底将进一步降至5.5%。而对于美联储的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前景,多数专家也认为,美国既不会提前也不会推迟结束QE,在10月份的会议上如期宣布结束最后一轮购债或是大家都能接受的皆大欢喜的结果。

不过,对于美国的住房市场表现前景,多数接受调查的业内专家仍不乐观。各方预计美国今年全年新屋开工将只有103.5万户,低于此前6月份预计的104.8万户和年初预期的111万户。周四稍早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屋开工大幅下降9.3%的状况也印证了这一预期。专家因而表示,住房市场不振是今年下半年仅此于地缘政策危机的第二大美国经济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