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称欧盟峰会未对高层岗位作最终决定

默克尔称欧盟峰会未对高层岗位作最终决定

汇通网2014年07月17日14:5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后接受采访时称,欧盟领导人就欧盟委员会高层岗位开会讨论非常重要,即使他们未能作出最终决定。

据外媒周四(7月1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后接受采访时称,欧盟领导人就欧盟委员会高层岗位开会讨论非常重要,即使他们未能作出最终决定。

默克尔称:“虽然我们在欧盟人事安排上未能作出最终决定,但是我们在人事方面已经进行了首次讨论,而这点很重要。”

默克尔还表示,欧盟委员会的人事结构是欧盟当选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面临的任务。

默克尔称,欧盟成员国呼吁在7月底前提交委员会任命名单。

默克尔称:“我确信这个过程将是逐步进行的,我们将尽力办到。”

她透露,欧盟将在8月30日举行另一场峰会来完成这一工作。

默克尔还对乌克兰事件进行的表态,她称,欧盟计划降低对俄罗斯的金融援助;欧盟预计俄罗斯在乌克兰局势方面的行动没有达标。

隔夜,默克尔曾表示,由于莫斯科推动乌克兰和平的努力并不够,欧盟将权衡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

此外,欧盟领导人发表声明,同意对俄罗斯企业扩大制裁,并要求欧洲投资银行停止向俄罗斯发放新贷款,同时要求各部长在7月底之前就制裁企业和个人名单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