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表示愿与金砖国家加强金融合作

IMF表示愿与金砖国家加强金融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7日14:4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拉加德在致巴西总统罗塞夫的信中对金砖国家峰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她说,IMF很高兴与参加此安排的金砖团队一起加强相关国际合作,以确保全球金融体系稳定。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6日对金砖国家建立应急储备安排表示祝贺。她希望与金砖国家加强合作,维护全球金融稳定。

拉加德在致巴西总统罗塞夫的信中对金砖国家峰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她说,IMF很高兴与参加此安排的金砖团队一起加强相关国际合作,以确保全球金融体系稳定。IMF和各金砖国家都保持着牢固的关系,并期待与它们加强合作。

金砖国家代表15日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协议,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其初始资金规模为1000亿美元。该资金安排将具有正面预防效果,帮助相关国家应对短期流动性压力,推动金砖国家进一步合作,强化全球金融安全网并补充现有的国际金融安排。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旨在向新兴国家转移更多份额的IMF代表性改革停顿不前,影响到IMF增资扩容和能力建设。而应急储备安排则为全球金融安全网增加了新的层次,有望成为发展中经济体的金融防火墙。(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