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盈余154亿欧元

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盈余154亿欧元

汇通网2014年07月17日09: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盈余154亿欧元,虽不及预期的165亿欧元,但高于上年同期的146亿欧元,上月为修正为154亿欧元,初值157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盈余较去年同期扩大,这或对严重依赖贸易的欧元区来说是个积极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盈余154亿欧元,虽不及预期的165亿欧元,但高于上年同期的146亿欧元,上月为修正为154亿欧元,初值157亿欧元。

经季节调整,欧元区5月贸易盈余153亿欧元,前值修正为152亿欧元,初值158亿欧元。

进出口方面,5月未季调进出口年率均为持平。

季调后进口月率上升0.5%;季调后出口月率上升0.6%。

数据还显示,继俄罗斯3月份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之后,欧元区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额继续大幅下滑。

截至4月份的四个月,欧元区对俄罗斯出口额同比下降13%,进口额下降9%,导致俄罗斯对欧元区贸易顺差小幅收窄。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