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PPI月率上升0.4% 升幅超预期

美国6月PPI月率上升0.4% 升幅超预期

汇通网2014年07月17日09: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6月PPI月率上升0.4%,预期为上升0.2%,前值为下降0.2%;年率上升1.9%,预期为上升1.8%,前值为上升2.0%。6月PPI走高主要受到能源价格上涨2.1%的推动。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三(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超出预期,这是物价上涨压力正逐步积聚的新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6月PPI月率上升0.4%,预期为上升0.2%,前值为下降0.2%;年率上升1.9%,预期为上升1.8%,前值为上升2.0%。

6月PPI走高主要受到能源价格上涨2.1%的推动。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伊始,汽油价格跳涨6.4%,住宿和航空公司客运服务价格亦上涨。

食品价格则下跌0.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今年年初时食品价格一度大幅上扬。

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美国6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前值为下降0.1%;年率上升1.8%,预期为上升1.7%,前值为上升2.0%。

当月商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0.3%。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2.1%,为2012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6月CPI数据将于下周二公布。

美联储官员密切关注着通胀表现,他们准备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并开始就何时升息进行辩论。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