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沃尔沃发布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沃尔沃发布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经济参考报2014年07月17日09: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沃尔沃汽车近日在中国正式发布创新科技子品牌Sensus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显现了沃尔沃汽车在科技创新和车联网上的布局。

迎接车联网产业浪潮

继宣布与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进行合作之后,沃尔沃汽车近日在中国正式发布创新科技子品牌Sensus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显现了沃尔沃汽车在科技创新和车联网上的布局。

Sensus:通向智能互联的窗口

对沃尔沃来说,未来的汽车智能生活是什么?如何让平均52分钟的上下班时间变得更有趣更互联更高效?发生意外事故后如何紧急救援?还有,快递来了如何让它帮你代收?沃尔沃Sensus系统给大家揭开了这个谜团。

沃尔沃汽车销售公司销售和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介绍说,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提供包括互联、服务、娱乐、导航(Navi)、控制在内的34项车载互联功能,为用户带来安全、便捷、智能、高效的车内外互联体验。

据了解,在Sensus的开发过程中,沃尔沃将人性化设计内涵贯彻到人机交互体验之中:菜单设置一目了然;信息命令下达顺畅而便捷;配合方向盘上的功能快捷键和集成式语音控制,驾驶者可以在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实现主要功能的应用。对于未来智能生活,沃尔沃基于消费者需求构思出多种体现车联网和物联网概念的新兴商业模式。例如沃尔沃全球首创的停车付费应用(Park&Pay),可以实现Sensus与停车场系统连接,让用户在抵达目的地之前就选定车位,并用电子支付方式交付停车费。再比如,在Sensus上有望配备的“代收快递”功能,可以在保证用户财产安全的基础上,让汽车自动收取网络预订货物。

以Sensus为平台,沃尔沃汽车现阶段已联合了爱立信、百度、联通、高德、豆瓣、博泰等多家科技企业,实现了概念与功能的对接。在不远的将来,沃尔沃将以Sensus作为开启未来互联世界的窗口,借助云技术以及自动驾驶等科技优势,构建独树一帜的智能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