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或全面重启核电

日本或全面重启核电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7日08: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核监管局16日宣布,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的安全措施已符合核电站安全新标准,批准其恢复运营。据悉,这是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出台更严格的新安全标准后该国首家达标的核电站,业内预计此举也意味着日本最早将于今年秋季全面重启核电。

日本核监管局16日宣布,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的安全措施已符合核电站安全新标准,批准其恢复运营。据悉,这是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出台更严格的新安全标准后该国首家达标的核电站,业内预计此举也意味着日本最早将于今年秋季全面重启核电。

日本核监管局在决定中表示,川内核电站的升级措施足以保护其不受极端自然灾难的影响。该机构已经对川内核电站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检查,预计该机构编制的这份长达400页的安全报告也将作为评估日本其他核电站的模板。

川内核电站目前共有两个机组,但都在福岛核事故后停运。川内核电站此前已通过了重启所必需的安全审查并被认定合格。在履行其余审查手续,并征得地方政府同意后,还需在正式重启前对该核电站设备进行再次检查,预计重启将于今年10月以后实现。目前包括川内核电站在内,日本共有12座核电站的19个机组申请重启,预计监管机构今后将加快相关审查步伐。

日本相关监管机构机构于2013年6月正式通过了更为严格的核电站安全新标准。该标准吸取了福岛核事故教训,强化了应对火山喷发、地震和海啸的措施标准。(本报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