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祖马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对非洲产生积极影响

祖马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对非洲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6日14:5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南非总统祖马15日在巴西福塔莱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时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对非洲产生积极影响,非洲大陆欢迎由此带来的经济增长与发展。

新华社记者陈寅

巴西福塔莱萨(CNFIN.COM / XINHUA08.COM)--南非总统祖马15日在巴西福塔莱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时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对非洲产生积极影响,非洲大陆欢迎由此带来的经济增长与发展。

祖马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成立标志着一种全新融资举措的诞生,是后布雷顿森林体系时代具有开创意义的历史事件。

他说,与会五国当天签署的包括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应急储备安排等一系列协议标志着五国间加强了在金融和经济领域的合作,并将帮助各国继续解决不平等、贫困和失业等挑战。

祖马说,金砖五国已经开始着手通过实质性项目和成果来增进各国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对各国的增长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非洲是目前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有很多商机等待金砖五国工商界来发掘。

第六届金砖国家峰会15日在巴西东北部海滨城市福塔莱萨召开。本次峰会为期两天,主题是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16日,五国元首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同拉美国家领导人进行对话。(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