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表示支持东南欧国家加入欧盟

默克尔表示支持东南欧国家加入欧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6日11: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正在克罗地亚南部海滨城市杜布罗夫尼克参加“布尔多-布里俄尼进程”首脑会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表示,德国支持东南欧国家加入欧盟的愿望。

新华社记者薛群

萨格勒布(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克罗地亚南部海滨城市杜布罗夫尼克参加“布尔多-布里俄尼进程”首脑会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表示,德国支持东南欧国家加入欧盟的愿望。

她说,东南欧地区的环境已经改观,过去被战争破坏的景象如今已经被重建取代。德国所有政党都支持东南欧国家加入欧盟,德国一直在为该地区所有国家实现加入欧盟的愿望而努力。

“布尔多-布里俄尼进程”是东南欧国家领导人之间的非正式战略对话。默克尔作为今年首脑会议的嘉宾出席会议。她表示,今年8月将在柏林召开由所有“布尔多-布里俄尼进程”国家领导人参加的会议,商讨具体事宜。

本次首脑会议的东道主之一、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说,没有东南欧的欧洲是不完整的。已经成为欧盟成员的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的任务是帮助邻国达到要求,尽早成为欧盟的一部分。

除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外,参加首脑会议的还有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马其顿、黑山的总统,以及波黑主席团的3名成员。

“布尔多-布里俄尼进程”由约西波维奇和帕霍尔在2013年7月1日克罗地亚加入欧盟之际发起,并于当年7月25日在斯洛文尼亚的布尔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将其发展为一年一度的机制,同时每年邀请一位欧盟国家的领导人作为与会嘉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