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政府债务远期可能重回高位

美国政府债务远期可能重回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6日10: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预算局15日预测,如果美国不采取增收减支措施,并对现行社会保障项目进行改革,美国政府债务将在2039年达到GDP的106%,大幅高于目前的74%。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预算局15日预测,如果美国不采取增收减支措施,并对现行社会保障项目进行改革,美国政府债务将在2039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6%,大幅高于目前的74%。

跨党派的国会预算局在2014长期预算展望报告中指出,这一比例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医疗保险开支大幅增加。如果不对医保计划和其他社保项目进行重大修改,未来这些开支占GDP的比重还将大幅上升。因此,目前的联邦税收和支出体系仍具有不可持续性。

报告预计,医保支出占GDP的比重将从过去40年里7%的平均值上升到2039年的14%。

根据报告,2014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将下降到492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2.8%。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曾在2009财年达到创纪录的1.4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