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最大养老基金上财年回报率18.4%

美最大养老基金上财年回报率18.4%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6日09: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益于美股市场去年以来的强劲表现,美国最大养老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实现了18.4%的投资回报率。

受益于美股市场去年以来的强劲表现,美国最大养老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实现了18.4%的投资回报率。

该基金在2009财年曾出现23.4%的创纪录亏损,2011财年又获得创纪录的20.9%回报率。其2013财年的回报率为13.2%。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总裁罗伯·佛克纳表示,该基金上一财年的回报率“值得骄傲”。

数据显示,这家管理近3000亿美元的基金2014财年在其上市股票持仓中获得24.8%的回报率。该公司管理的资产中有54%投资于股票,这也是其最大的资产类别投资。作为比较,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中累计上涨了约22%。

苹果公司为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第一大重仓股,目前持有1976万股;埃克森美孚为第二大重仓股,持有1435万股;微软公司为第三大重仓股,持有2514万股;强生公司为第四大重仓股,持有921万股;富国银行为第五大重仓股,持有1806万股。该基金持有的其它重仓股还包括:通用电气、雪佛龙、韦里孙通讯、宝洁、摩根大通、AT&T、辉瑞等。(陈晓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