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WTO初裁美对华反补贴措施违规

WTO初裁美对华反补贴措施违规

经济参考报2014年07月16日09:05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专家组报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支持了中方多项诉讼请求,认定美对华发起的反补贴措施在公共机构认定、土地专向性认定以及对出口限制措施发起反补贴调查等做法违反世贸规则。

日内瓦时间7月14日,世界贸易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专家组报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支持了中方多项诉讼请求,认定美对华发起的反补贴措施在公共机构认定、土地专向性认定以及对出口限制措施发起反补贴调查等做法违反世贸规则,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指出,本案共涉及22类产品,年出口金额约72亿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贸易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该负责人表示,专家组认为,美方在进行反补贴调查时使用可获得的不利事实、补贴利益计算、补贴专向性认定方面不违反世贸规则,中方对此表示遗憾。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中方目前正在评估专家组报告,并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做好后续工作。(记者 孙韶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