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略超1%

IMF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略超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09:2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略超1%,明年会加速到1.5%。该组织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低于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并面临通缩风险。中期内,欧元区经济甚至有停滞的可能。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略超1%,明年会加速到1.5%。长期低通胀和仍然割裂的金融体系需要欧元区继续采取非常规货币政策和进行金融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结束对欧元区的年度第四条款磋商后发表声明指出,欧元区的复苏趋于稳定,经济产出已连续4个季度扩张,金融市场状况明显改善。但同时,复苏的力度不够强劲,实际需求仍然抑制通胀水平,一些重债国和高失业率国家的投资受到压制。资本、劳动力和产品市场之间的结构性矛盾阻碍了投融资、欧元区内的再平衡和生产力的提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低于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并面临通缩风险。中期内,欧元区经济甚至有停滞的可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欧元区已采取的应对低通胀的非常规措施表示欢迎,并建议,如果低通胀继续,可以考虑实施针对主权资产的大规模购债计划。基金组织还强调了修复银行资产负债表和减少金融体系割裂的紧迫性,认为在进行银行资本重组时既要有整体战略考虑,也可根据市场条件保持一定的灵活性。

欧盟统计局6月4日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0.9%。 此外,今年6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初值为0.5%,与上月持平,仍位于4年多来最低点。

欧洲央行6月初宣布降息等宽松货币政策,使欧元区首次步入负利率时代。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执行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旨在增强流动性,帮助欧元区通胀率回到接近2%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