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任何进一步负面冲击都或使欧元区复苏停滞

IMF:任何进一步负面冲击都或使欧元区复苏停滞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14日警告称,任何进一步的负面冲击都可能使得欧元区经济复苏陷入停滞,使得改善的市场情绪恶化,最终使得该地区陷入通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7月14日)警告称,任何进一步的负面冲击都可能使得欧元区经济复苏陷入停滞,使得改善的市场情绪恶化,最终使得该地区陷入通缩。

IMF指出,因短期内欧元区政策空间有限,进一步的负面冲击——不管是来自区外的还是区内,都可能使得该地区复苏陷入停滞,从而使经济陷入低通胀甚至通缩。

上周,葡萄牙Banco Espirito Santo银行财务健康状况的担忧在欧洲大陆引发一轮恐慌情绪。

IMF指出,尽管欧元区各国政府锐意改革,欧洲央行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增长并对金融部门进行清理,但欧元区经济复苏依旧脆弱。

欧元区5月工业生产急剧下降,只有能源行业蓬勃发展,突显出经济复苏的脆弱性。

IMF称,欧元贬值将有助于提振欧元区经济。

IMF警告称,实际经济活动尚未达到危机前的水平并且低通胀依然令人担忧,如果经济增长出现问题,各国政府不应该进一步削减开支。

IMF称,广泛的中性财政立场对欧元区来说是合适的,任何负面增长都不该触发额外的整顿措施,因为这只会适得其反。

在另外一份报告中,IMF表示,欧洲央行(ECB)应该部署量化宽松(QE)政策——持续扩大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它必须确保所有欧元区国家获益,而不是少数几个大的成员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