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巴克莱下调欧元区二季度增长预期

巴克莱下调欧元区二季度增长预期

汇通网2014年07月15日09:2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7月14日公布的欧元区工业产出数据令人失望,巴克莱将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0.2%。

周一(7月14日)公布的欧元区工业产出数据令人失望,巴克莱(Barclays)将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0.2%。该银行称,这一举动与最近其它疲软的数据相一致,例如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1%,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这是该地区经济复苏依旧疲弱的又一个迹象。

鉴于外围国家政府债券收益率的波动回升,以及欧洲银行股交投谨慎,并不只是巴克莱的分析师担忧该地区前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Jessica Hinds说道,工业产出数据对于该地域的整体经济复苏不是一个好的预兆,复苏还未真正开始便已日渐乏力。

另外,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工业产出数据“非常令人失望”,这也削弱了欧元区区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在第二季度大幅改善的希望。他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实际上,现在存在第二季度部门出现萎缩从而限制GDP增长的重大危险。”

不过,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似乎要略微更加看好欧元区。该机构不认为衰退会重现,他们也没有下调其增长预估。相反,瑞信认为最近欧元区增长疲软是“奇怪的”。

瑞信欧洲经济学家团队主管Neville Hill说道:“在一定程度上,欧元区的某些疲软是根本性的,我们判定这是外部条件——全球增长(在上半年)全面放缓——的一个滞后反应。”

Hill补充道:“我们预期可靠的欧元区增长领先和同步指标将会在下半年改善。这应该会慢慢使投资者确信欧元区复苏仍然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