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企业职工今夏奖金同比增8.48%

日本企业职工今夏奖金同比增8.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08: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调查结果表明,今年夏季日本企业职工人均奖金为79.38万日元(约合7816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8%,这一涨幅超过了1989年泡沫经济时期。

新华社记者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新闻》14日公布的日本企业职工夏季奖金发放情况调查结果表明,今年夏季日本企业职工人均奖金为79.38万日元(约合7816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8%,这一涨幅超过了1989年泡沫经济时期。

制造业企业利润增加是职工奖金大幅增长的主要推手。由于日元汇率下跌,制造业企业在海外业务扩大,经营业绩好转,利润增加,员工奖金也水涨船高,比去年夏季增加了10.94%。

今夏非制造业整体同比仅增加0.44%。不过,如果剔除因核电站全部停止运行,业绩严重恶化而导致今夏奖金减少38.02%的发电行业,非制造业奖金则比去年同期增加3%。

日本企业基本实行业绩联动型奖金发放制度,奖金数额多少由当年经营业绩决定,每年夏季与年末发放两次奖金。日本媒体认为,企业职工夏季奖金增加,购买力增强,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因增加消费税而导致的个人消费疲软,有利于经济持续复苏。(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