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最新刺激或向银行释放逾7千亿欧元资金

欧银最新刺激或向银行释放逾7千亿欧元资金

汇通网2014年07月14日16:1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7月14日出炉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指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新的刺激措施有望给银行业带来逾7,000亿欧元(9500亿美元)的廉价资金。

外媒周一(7月14日)出炉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指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新的刺激措施有望给银行业带来逾7,000亿欧元(9500亿美元)的廉价资金。

据彭博调查45位经济学家的看法,欧洲央行的定向放款机制会依照计划增加实际经济的信贷;同时有助于维持金融系统资金充沛。自欧洲议会5月选举以来,德拉吉今天首度出席议会听证会,预料他会提到这个议题。

欧洲央行已经指出,欧元区经济复苏疲弱的一个关键问题在于对企业和家庭的贷款。欧洲央行6月份宣布的扩大宽松政策中的一部分就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时间长达4年;德拉基本月表示,欧洲央行的放款金额最后料达到近1兆欧元。

Merrion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Alan McQuaid说,“银行的吸纳量应该会很大——资金那么便宜,银行白吃午餐,应该不会不好意思,”“如果一切顺利,德拉基要到2018年才会遇到下个问题,届时1万亿欧元需要再融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