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西非经济共同体第45次首脑会议开幕

西非经济共同体第45次首脑会议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1日14:2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西非经济共同体第45次首脑会议10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15个成员国领导人将就西非安全形势、应对埃博拉疫情等进行讨论。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阿克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西非经济共同体第45次首脑会议10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15个成员国领导人将就西非安全形势、应对埃博拉疫情等进行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将建议成员国引入生物信息采集系统,为公民制作储存其生物信息标识的身份证卡片,同时废除原有的居民证。此外,商讨如何应对近期形势严峻的西非埃博拉疫情也是主要议题。各国首脑还将就今年上半年西非经济共同体的主要活动和计划进行评估,并讨论总统大选后的几内亚比绍形势。

西非经济共同体轮值主席、加纳总统马哈马在开幕式上说,西非地区的和平稳定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前提。他呼吁各国团结起来,加快西非一体化进程,实现快速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非盟委员会代表艾尔哈姆·伊布拉希强调,和平和安全仍是西非地区的重要议题。

除西非经济共同体15个成员国首脑之外,毛里塔尼亚、喀麦隆和乍得三国的总统以及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西非经济共同体首脑会议。(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