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称西班牙需增税以补偿政府收入损失

IMF称西班牙需增税以补偿政府收入损失

中新网2014年07月11日10:5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四表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需要采取措施提高政府收入,以补偿在上个月宣布的降税所形成的成本。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需要采取措施提高政府收入,以补偿在上个月宣布的降税所形成的成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班牙代表处主管詹姆斯·丹尼尔(James Daniel)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说,“我们目前所见证的是收入的损失,这需要未来的更多措施来加以补偿。”

在侥幸通过了作为2012年银行业援助项目条件之一的审查之后,希望在2015年的大选中获得胜利的拉霍伊首相一直无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发出的,提高间接税,封堵部分财政漏洞的呼吁。他的计划包括降低收入税和企业税,希望在进行近代西班牙历史上最大幅度的预算削减之际,振兴有25%失业率的西班牙经济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西班牙需要继续以政策行动“确保可持续,强劲,而且有大量工作机会的经济增长”,“危机的遗留问题依然存在,失业率维持在高位,公共和私营部门债务水平高企”。

在5月27日发表的最初声明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指出,拟议中对西班牙税务系统的全面整顿对于该国在经济状况好转之后取得持续的经济复苏将是至关重要的。西班牙政府在6月20日正式宣布了这一个全面整顿计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周四的补充声明中说,“(税务系统整顿方案)对总体经济增长的冲击将取决于收入上的损失将会如何得到补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提高消费税和环境保护税,逐渐降低部分商品销售税的折扣率。西班牙预算部长克里斯托巴尔-蒙托诺(Cristobal Montoro)则是说,政府的规划与西班牙对于降低欧盟第四高预算赤字的承诺是一致的。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