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6月失业率升至6% 就业人口增加1.59万

澳洲6月失业率升至6% 就业人口增加1.59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14:1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7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澳洲就业市场数据好坏不一,当月季调后失业率上升,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7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澳洲就业市场数据好坏不一,当月季调后失业率上升,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升至6.0%,预期5.9%,前值由5.8%上修至5.9%。当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64.7%,预期64.6%,前值64.6%。

数据同时显示,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加1.59万,至1157.8万;此前预期增加1.2万人,前值由减少0.48万修正为减少0.51万。当月季调后全职就业人口减少0.38万,前值增加2.22万。

分析认为,就业人口的增加主要受兼职人口大增提振。此外,全职人口录得减少,失业率也升至6.0%,是就业市场较疲软的信号。

失业率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深受劳动市场供需以及经济循环之影响,失业率的高低,也反映了经济的运行状况。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