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上半年资本外流为去年同期的2.2倍

俄罗斯上半年资本外流为去年同期的2.2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09:0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资本净流出额达74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经济萎靡不振,美国和欧盟又因乌克兰问题对俄施加制裁,俄罗斯市场出现严重资本外流,给俄罗斯经济造成打击。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中央银行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资本净流出额达74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

央行当天发布报告,将今年一季度俄罗斯资本净流出额从此前的506亿美元修正为488亿美元,并公布二季度资本净流出额为258亿美元,因此上半年这一数据达到746亿美元,不仅超过去年全年资本净流出总额,而且是去年上半年337亿美元资本净流出额的2.2倍。

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经济萎靡不振,美国和欧盟又因乌克兰问题对俄施加制裁,俄罗斯市场出现严重资本外流,给俄罗斯经济造成打击。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今年6月曾表示,今年下半年俄罗斯资本外流速度将明显放缓,预计全年资本流出850亿至9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