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称上半年有近750亿美元资本外逃

俄罗斯称上半年有近750亿美元资本外逃

腾讯财经2014年07月10日08:2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周三公布数据称,随着西方国家因为俄罗斯政府涉入乌克兰危机而对该国实施制裁,投资者和民众集体抛弃卢布,造成2014年上半年俄罗斯有接近750亿美元的资本外逃。央行还指出,按照目前的资本流出速度,2014年全年将会有约900亿美元资金离开俄罗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间消息,俄罗斯央行周三公布数据称,随着西方国家因为俄罗斯政府涉入乌克兰危机而对该国实施制裁,投资者和民众集体抛弃卢布,造成2014年上半年俄罗斯有接近750亿美元的资本外逃。

俄罗斯央行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有123亿美元资本逃离俄罗斯,延续了2014年前三个月中620亿美元的资本外流。这使得上半年的资本外逃规模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两倍,甚至远高于2013年全年的627亿美元。

央行还指出,按照目前的资本流出速度,2014年全年将会有约900亿美元资金离开俄罗斯。

在美国和欧盟于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之后对该国实施制裁,投资者普遍感到担忧。2014年早些时候,投资者对新兴市场也有更广泛的风险厌恶偏向。

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曾指出,如果乌克兰危机继续发展,2014年内逃出俄罗斯的资金规模将会超过1000亿美元。

不过,根据俄罗斯央行提供的第二季度数字,上半年的资本外流规模还是要低于俄罗斯经济部在近期提出的,约800亿美元的估算值。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