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启动西伯利亚大铁路现代化改造工程

俄罗斯启动西伯利亚大铁路现代化改造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10:4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贝加尔-阿穆尔铁路(贝阿铁路)现代化改造8日在俄远东阿穆尔州动工,这标志着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现代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据俄总统府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与动工仪式现场进行视频连线时表示,贝阿铁路兼具军事意义和经济意义,但近十年来其运量明显无法满足现实需要。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贝加尔-阿穆尔铁路(贝阿铁路)现代化改造8日在俄远东阿穆尔州动工,这标志着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现代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据俄总统府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与动工仪式现场进行视频连线时表示,贝阿铁路兼具军事意义和经济意义,但近十年来其运量明显无法满足现实需要。贝阿铁路扩大运力将巩固俄罗斯运输强国的地位,这不仅将给本国,也将给俄罗斯的伙伴带来经济利益。

西伯利亚大铁路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线,西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至符拉迪沃斯托克,全长9289公里。贝阿铁路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支线,全长4234公里,始建于1974年,十年后竣工,但铁路大量配套工程、复线及电气化建设尚未进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