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上半年日本倒闭企业减少 连续5年同比下降

上半年日本倒闭企业减少 连续5年同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08:0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民间信用调查机构帝国数据库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共有4756家企业倒闭,比上年同期减少10.4%。该数据已连续5年同比下降,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好状态。

新华社记者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民间信用调查机构帝国数据库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共有4756家企业倒闭,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0.4%。该数据已连续5年同比下降,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好状态。

今年上半年日本倒闭企业的负债总额为10638.8亿日元(约合104.18亿美元),同比下降39.7%,连续两年同比减少。在今年上半年倒闭的企业中,负债总额超过100亿日元(9800万美元)的破产企业共有5家,为2000年以来最少。

帝国数据库产业调查部的分析师认为,今年上半年日本企业倒闭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导致公共建设项目增加,建筑业企业破产减少。今年上半年共有943家建筑公司破产,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3.8%。其次,政府提高消费税导致提前突击消费,企业因此订单增加,倒闭减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