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专家期待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成果

美国专家期待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8日16: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本周召开。一些美国专家表示,这一对话已经成为美中增进了解和沟通的重要平台,并希望双方在本轮对话中取得重要成果。

新华社记者周而捷 马修·拉斯林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本周召开。一些美国专家表示,这一对话已经成为美中增进了解和沟通的重要平台,并希望双方在本轮对话中取得重要成果。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葛来仪对新华社记者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相当重要,它有助于双方“盘点”两国关系并推进双方在一些问题上的合作。

葛来仪特别提到,近年来两国军方高层交流频繁,两军合作领域也逐步扩大,是两国关系的亮点之一。美方希望,双方在当前基础上继续推进合作。

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专家罗伯特·哈撒韦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并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猜疑,增进互信。

哈撒韦说,如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将成为中美潜在的合作领域,当然这一合作将会是渐进式的。他认为,近年来中国在减少碳排放方面采取了不少建设性举措,美中两国也都意识到气候变化的危害,但是由于受到多种因素制约,双方在寻求共同应对措施时仍存在一定困难。

美国专家还期望,美中继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美国企业研究所专家史剑道表示,中国在伊朗核问题上与国际社会保持一致,并与美国进行了积极合作,双方有望在本轮对话中继续就此议题展开磋商。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于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王婧]